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3-03-16 11:30:15    作者: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3-00013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3-03-16 11:30:15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200000

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是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下属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拟定土壤、肥料工作发展计划;负责科学施肥、节水农业等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负责耕地质量监测、土壤培肥和改良;负责土壤、肥料新技术的培训、咨询及技术指导;参与肥料管理工作;完成农业农村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是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下属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4个股室:综合股、土壤股、肥料股、测试股。人员编制:事业编制15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4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耕地质量管理工作。一是开展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在8县(区)开展年度耕地质量调查、采集土壤样品792个,并进行检测分析,完成县域耕地质量数据更新评价;二是开展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28个监测点);三是开展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推广,推广秸秆还田腐熟技术、冬(秋)闲田绿肥(冬大豆)净种技术,大豆与粮食作物,绿肥与玉米、马铃薯等作物间套种技术模式,增施有机肥(405万亩)、种植绿肥(11万亩)、推广水肥一体化(18万亩)等。

2、抓实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工作。一是因地制宜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建设。以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业绿色发展为目标,控制化肥施用总量,优化施肥结构、改进施肥方法、提高肥料利用率为着力点,实现全市化肥使用量零增长;二是开展农户施肥情况调查(650户)。

3、持续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推广。一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推广面积达855万亩以上,加强农企对接,依托项目开展主要粮食作物测土配方施肥示范,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二是更新养分数据,优化施肥参数,完善肥料配方。

4、开展基础性试验研究工作。按照省级下达任务开展取土化验和田间试验。

5、加强肥料行业监管(检查)。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一是加强肥料质量日常检查工作,按照省、市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有机肥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现场考核,把好有机肥的市场准入关;二是配合省级部门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肥料产品等坑农害农行为;三是开展肥料生产企业调查和化肥供给情况调度。

6、开展临沧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根据省、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要求,2023年在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永德县开展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组织开展多层级技术实训服务指导,完成4县(区)外业调查采样、内业测试化验、土壤普查数据库和样品库建设,其它县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相关前期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0人、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1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1.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1.9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2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即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增加项目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1.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1.9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1.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2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即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增加项目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1.9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9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2.9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调入1人,退休3人,减少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项目支出5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增加项目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5.0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及原渠道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1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8.0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5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大病保险、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49.9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发放、日常公用经费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5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增加项目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4.3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30万元、政府采购印刷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1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3年未编制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33.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85人次。

减少原因是按照不低于5%进行压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项目: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云政发〔2022〕30号)和《云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云土普查办发〔2022〕3号)文件要求2023—2024年,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普查工作,组织开展多层级技术实训指导,完成外业调查采样和内业测试化验,开展土壤普查数据库与样品库建设。外业调查采样时间截至2024年9月底,内业检测时间截至2024年11月底2025年,完成普查成果验收、汇交与总结,建成土壤普查数据库与样品库,形成全省耕地质量报告和全省土壤利用适宜性评价报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事业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6.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7.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5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74万元、固定资产5.3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0.10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44万元,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影响,使得固定资产净值减少。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200111

  
附件【150550019临沧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230316085055546.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