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4-03-27 15:27:57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4-0004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4-03-27 15:27:57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000000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承担与产业结构调整相适应的种植业技术研究、技术储备工作,负责种植业新技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种植业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种植业科技推广项目实施和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种植业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完成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股、粮食作物技术推广股、经济作物技术推广股、特色产业技术推广股。

1.综合股。协助单位领导处理内部事务及其他部门的协调,并做好上传下达;负责单位信息技术的收集汇总、归档工作;负责做好单位财务计划,搞好财务预决算,按时报送各种财务、统计报表;负责单位文秘、档案、收发、老干及车辆派遣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起草单位综合性文件、报告、工作总结;做好会议组织工作;负责单位水电、财产、安全、卫生等工作;负责完成其它服务工作。

2.粮食作物技术推广股。负责承担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试验示范研究课题;负责主要粮食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负责主要粮食作物节本、高产、高效技术研究;负责粮食作物新技术的储备工作;负责粮食作物新技术培训和咨询工作;负责对全市粮食作物进行业务指导,并抓好全市重大粮食作物科技措施的组织实施;研究制定全市粮食作物发展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起草项目计划建议书及有关项目工作总结;完成上级和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

3.经济作物技术推广股。负责制定全市经济作物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全市经济作物产业发展中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试验推广工作;负责经济作物节本、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措施的研究;负责全市经济作物新技术的培训、咨询服务及业务技术指导工作;起草项目计划建议书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和有关项目工作总结;完成上级及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4.特色产业技术推广股。负责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技术指导;负责特色产业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负责特色产业新技术的培训、咨询及业务技术指导工作;完成上级安排的特色产业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起草项目计划建议书和有关项目工作总结;完成上级及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夏收粮食生产。2024年,我市夏粮播种面积计划110.49万亩,力争产量稳定在13.09万吨以上,目前任务已分解落实到县(区)、乡(镇)。下步重点是层层压实责任,抢抓种植进度,确保种植任务完成,同时加大科技推广和防灾减灾,努力实现2024年夏粮丰产丰收。

2.抓好油菜生产。2024年,省下达我市油菜生产任务21万亩,比上年增1.0976万亩,目前生产任务已分解落实到乡(镇)。下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组织动员群众,在冬季灌溉、肥水条件较好山区半山区,扩大油菜种植,增加山地油菜种植面积,拓展山区群众增收渠道,确保21万亩种植任务的完成。

3.抓好水稻旱作示范推广工作。2024年,全市计划开展水稻旱作2.69万亩,其中:朱有勇院士样板0.1万亩、市级示范样板0.112万亩。

4.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基础试验工作。一是水稻计划种植亲本材料270份,选种材料299份,种植高代稳定苗头株系19份。二是玉米实施好地方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品种选育,实施好鲜食玉米、青贮玉米、粮饲兼用型玉米新品种试验和展示,实施好自育组合的筛选鉴定。三是麦类抓好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的实施,做好试验、展示及示范的数据分析汇总及上报,抓好2024年度云南省田麦、地麦区域试验、生产试验;抓好临沧市麦类自主创新课题的数据分析,制定下年度育种及技术集成研究计划。四是继续加强与国内各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做好2024年度油菜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工作。

5.抓好示范推广工作。一是实施好小麦、水稻、玉米、马铃薯2万亩“一喷三防”病虫害防控项目。二是实施好水稻、玉米、油菜、马铃薯单产提升技术示范。三是抓好《临沧市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研究项目》和《优质专用玉米种质资源保护与品种选育》项目的扫尾和结题验收工作。

6.抓好统计监测和调度工作。继续抓好全市蔬菜、水果、马铃薯、蚕桑、中药材、花卉生产信息监测预警和调度工作;抓好蔬菜产业旬调度、月调度、季调度和滇黄产业周调度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5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超编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080467.8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470362.3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610105.54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59057.35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3年单位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故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减少354011.17元;二是其他收入减少92194.46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70362.32元,其中:本年收入9470362.3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470362.3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66862.89元,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单位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减少354011.17元,公用经费减少12851.72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080467.8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470362.32元,其中:基本支出9370362.3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66862.89,主要原因分析2023年单位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减少354011.17元,公用经费减少12851.72元;项目支出1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906582.00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及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8416.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67609.6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234528.00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4115.2元,主要用于大病医疗补助支出。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6379030.24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130106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100000.00元,主要用于优质农作物资源保存与创新试验示范项目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20081.28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无市对下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5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5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00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000.0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报废,现无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项目预算安排资金710105.54元,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其中:重点项目1个,财政局预算安排资金100000.00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00000.00元,单位资金预算安排资金610105.54元。

绩效目标:加快推进农机农艺融合,以农业机械为载体的绿色生态环保、资源高效利用、生产效能提升的绿色高质高效标准化技术模式,健全运行机制,扩大示范效应,引领绿色发展。继续抓好以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为主的科技增粮措施落实,提高粮食单产,增加粮食生产效益,确保粮食安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资产总额8538727.51元,其中,流动资产1117842.61元,固定资产7394133.5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26751.36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20519.3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41001.11元,固定资产减少75728.23元,无形资产减少3789.9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158811.12元,其中出租资产1550.94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58811.12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市对下转移支付、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特此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000111

  
附件【150550005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240327025303359.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