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23 09:41:59    作者: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2-0000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2-03-23 09:41:59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300000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是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的职能职责为: 贯彻、执行国家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保障农机安全生产;负责全市农机安全生产秩序管理,组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及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和农机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全市农业机械的牌证管理、安全技术检验和办理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员的考核、发证等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对县区农机安全监理部门进行业务监督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是隶属于临沧市农业农村局的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单位财务独立核算,属于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宣传教育科、安全监理科、秩序事故科4个内设科室。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4人(含工勤人员1人);在职在编实有人员12人(含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落实“一岗双责”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全面签订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2、规范农机监理业务。一是严格行政许可办理。坚持“谁承办、谁签字,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要求,严把牌证审批,严格禁止装用不符合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办理注册、转入、发动机变更登记;二是规范信息统计档案管理;三是加强痕迹档案管理,规范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管理10本台账,微耕机备案管理台账,做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员的档案管理工作。四是严格排查符合国家第二阶段及以下排放标准且整机生产日期在2016年11月30日之后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情况,全市共核实134台。

3、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农机安全监理部门认真落实农机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六个一”“六月安全宣传月”要求,充分利用办理业务、教育培训、执法检查、送检下乡等时机,设置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教育警示片,利用各类媒体,丰富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的方式方法进行广泛宣传。

4、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全市各县区农机监理部门加强与当地公安交警、安监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坚持在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重要时段,深入农村道路、田头、场院开展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作业服务组织等经营主体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5、扎实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全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精神,深化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强化对变型拖拉机的监管,完善目标管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制定《2021年度变型拖拉机季度清零计划表》《临沧市2021年变型拖拉机注销进度表》。截至12月份,已注销变型拖拉机14778台,完成计划10515台的140%,报废回收拆解169台。

6、推进“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和巩固。认真落实《云南省农业厅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农机〔2017〕7号)精神,全市农机监理部门积极争创省级、部级“平安农机”示范县,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农机安全生产。目前,耿马县正在进行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准备工作。为巩固 “平安农机”示范县成效,确保工作连续性和示范效应,已创建的三个县共投入巩固资金14万元。

7、健全农机安全监管机制一是落实农机安全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执行本单位制定的农机安全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按照清单化管理、闭环整改的要求,对农机安全隐患风险进行排查整治;二是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相互联动、综合监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健全、完善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农机安全生产例会、形势分析会、安全生产学习调研、培训、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制度;四是落实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信息互通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137次,召开联席会议15次,录入“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拖拉机及驾驶人信息37206条,相互通报信息47次。

8、继续推进农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云南省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年为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临沧市农机监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完善治理措施,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参公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参公管理编制13人,工勤人员1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2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退休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22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8.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行政人员支出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8.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8.6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8.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上年对比增加5.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行政人员支出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8.6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2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61万元,上年对比增加5.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行政人员支出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项目支出20万元,与上年对比相等。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事业单位离退休6.7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原渠道开支费用。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5.31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0.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46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缴费。

2130101农林水行政运行支出158.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

2130104农林水事业运行支出1.5万元,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130110执法监管20万元,主要用于农机安全监理监督管理经费及拖拉机驾驶员考试经费。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11.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82.9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5.46万元,津贴补贴63.31万元,奖金32.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4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万元,住房公积金11.4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9.07万元(基本支出19.07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基本支出19.07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元,水费:0.36万元,电费:0.36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差旅费:2.18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18万元,工会经费0.91万元,福利费0.02万元,职工教育经费0.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2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其中:办公费5.5万元,差旅费5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1万元,其中:退休费6.61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6万元,较上年减少1.65万元,下降2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减少3.65万元,增减幅度为-97%。经费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我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预算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5万元。其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减幅度为44.44%。经费主要用于组织开展全市拖拉机驾驶人考试、证书发放等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农机安全监理监督管理经费及拖拉机驾驶员考试经费。

项目绩效实施目标: 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驾驶员培训、监管工作有效落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机化健康发展。确保拖拉机落户率达到90%,拖拉机检验率不低于上一年标准,拖拉机驾驶员持证率达95%以上,拖拉机驾驶员审验率达95%以上,农机事故率、重伤率、死亡率在安委会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项目绩效目标值: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机化事业健康发展。群众满意度达98%。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农机监理站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9.07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元,水费:0.36万元,电费:0.36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差旅费:2.18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18万元,工会经费0.91万元,福利费0.02万元,职工教育经费0.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2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及原因说明: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0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3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资产总额5.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87万元,固定资产5.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4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3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300111

  
附件【150550004临沧市农机安全监理站(1).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