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23 09:52:41    作者: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2-00008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2-03-23 09:52:41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400000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计划。负责市级支持推广的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的试验、选型。

2.指导各县(区)组织实施国家财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

3.拟定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储备项目及技术实施方案。承担重点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项目及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工作。

4.负责全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工作。承担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开发、引进、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

5.负责组织各县(区)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工作。

6.负责农机行业工人(农民机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7.完成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三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推广股,投诉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认真做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指导工作

以《云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为指南,全力抓好2022年中央农机补贴工作,做到早布置、早安排、早落实。加强对各县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项目实施的指导工作,推广手机APP使用,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透明化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充分发挥补贴政策效应,能补尽补,使农业机械投入到农业生产中,让农民享受到应有实惠,达到农业节本增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全市农机化水平。

2.加强新机具、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推广应用工作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现代农业精准化、设施化的要求,结合目前我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已形成的茶、糖、果、菜、畜等特色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甘蔗、水稻、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新技术新机具试验验证、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加快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3.加强农机技术培训工作

加强对县级农机推广机构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组织开展农机实用技术培训,持续推进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社会化工作,不断提高农机技术推广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广大农机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确保农机安全、高效地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4.做好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受理工作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指导各县(区)农机部门以补贴机具为重点,做好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受理工作,坚决做到投诉一起受理一起,组织各县(区)农机部门有重点对农机销售、维修网点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销商搞好售后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171.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1.1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3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退休1人,2022年卫生健康支出、事业运行、住房保障支出均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71.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1.1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1.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3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退休1人,2022年卫生健康支出、事业运行、住房保障支出均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171.1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3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退休1人,2022年卫生健康支出、事业运行、住房保障支出均减少;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对比相同。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2.78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退休人员退休费及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22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单位承担的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17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46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职人员大病保险费用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105.97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日常公用等支出;

2130106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5.00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开展甘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等生产机械化项目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9.91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9万元,较上年减少1.27万元,下降38.9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9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3.92%,减少原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0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下降45.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下降45.4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原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同时因为新冠疫情原因出差大幅度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新型农业机械技术推广项目专项资金

项目金额:5.00万元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现代农业精准化、设施化的要求,结合目前我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已形成的茶、糖、果、菜、畜等特色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甘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等农作物新技术新机具试验验证、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加快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资产总额11.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67万元,固定资产10.4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8.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6.64万元,其中属于我单位资产的出租资产1188.53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3.64万元,属于临沧市农业农村局的资产交由我单位代管出租收入3.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空表说明

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政府采购预算,无政府购买服务,无市对下转移支付,无新增资产配置,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特此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400111

  
附件【150550015临沧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20220322042426843.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