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开展“春风送暖意,入企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    作者: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   时间:2023-03-10 09:02: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妇女干部、群众到耿马四方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党建+业务”的形式开展“春风送暖意,入企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公司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接着带领全体人员观摩了公司石斛产品加工工厂及种植基地,并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对如何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发表意见建议。随后临沧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中药材技术人员以石斛种植中期管理技术为主要内容到种植基地对种植农户进行系统培训,重点对石斛生长过程中如何除草、追肥、整枝翻蔸、修剪、调节荫蔽等要点技术进行指导,并针对种植农户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现场的种植户说:以前石斛产量不高,很多人都不愿意种,要感谢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关心,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科学的管护,现在石斛产业发展起来了,大家通过这个产业能够赚到钱了,老百姓都很满意。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郑家银站长提出:临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助推茶、果、糖、菜、牛、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上走出了新路子,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农技力量。支部书记铁琳梅提出:党员要走好第一方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贴近农村、贴近农民,以科技为武器沉下身子,积极为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最终实现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会议结束后支部赠送给公司一套《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书籍。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节假日营造了一个向上、向心的节日氛围,加强了妇女干部职工、党员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团队意识,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三农”。同时,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技术,以点带面的技术培训,让种植户不但有政策支持,还有科技支撑,最终实现党建促产业,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