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树林在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2 10: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2022年3月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树林同志在市直农业农村系统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杨树林同志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归纳讲述了“5个深刻认识”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大方面,认真解读了“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一个党中央号召”。

杨树林同志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围绕“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穿起来,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临沧落地”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临沧新篇章”两方面,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认识了解临沧“三农”,要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发展临沧“三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四个历史时期故事、讲好临沧的故事、讲好临沧“三农”发展的故事 ”,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竭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一是要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统领全市农业发展。集中力量打造“茶糖果菜牛咖药”七大重点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生产基地、世界一流茶产业、全国一流蔗糖产业、世界一流“坚果之乡”、全国冬春蔬菜重要产区,积极培育肉牛产业;二是要通过研究市场、挖掘市场、开发市场,以市场引领农业产业的发展。三是要引进、发展、壮大、培育企业,通过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品牌,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四是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加大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统筹全市农村发展。扎实实施好“十百千”工程,统筹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以“四治一提升”为重点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村庄规划,配全村庄功能,推动乡村建设行动落地见效。六是要以培育现代农民为突破口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抓实现代农民培训工程。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