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全市农业农村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2-03-18 23:2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IMG_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实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年3月18日,临沧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并在市农业农村局设主会场,县(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树林主持并作讲话,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建文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作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副组长彭联奎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讲话

IMG_0230

IMG_9891

IMG_0099

  会议认为,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通过全市各级党委、农业农村部门奋力拼搏,圆满完成种养殖、农机、教育、绿色食品、科技推广、种子、农药、化肥、动植防疫检疫等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三农”工作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一是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二是农业经济加快发展;三是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四是特色农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五是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六是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三农”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切实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要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数量、提高工作质量、耕地以及讲政治上下功夫。“三农”是扩大内需、畅通循环的“推进器”。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重点抓好绿色基地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补链条、项目储备、经营主体培育、品牌建设、农村改革、现代农民培训、农业招商引资、农业统计等工作。农村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基础。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统筹和协调的作用,要统筹协调好农村社会事业、农村改革、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厕所革命、农业执法、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一是要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重点抓好夏秋粮生产、油料生产、冬春蔬菜生产、畜牧渔业生产,全力保障以“菜篮子”产品为主的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二是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烤烟、香料烟、雪茄烟生产、甘蔗生产、肉牛产业发展。三是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抓好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双绑”利益联结机制、产业帮扶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录入等工作。四是要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整改标准克期完成整改工作。五是要抓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培训,扎实开展受污染耕地土壤环境类别动态调整。六是要抓好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确保完成省厅下达我市85亿元农业投资的目标任务。七是要抓好项目库建设工作。重点要优化更新项目储备库,对在建项目和已建成项目要加强监管。八是抓好惠民惠农财政专项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扛实政治责任,强化廉政建设,切实推动“三农”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农业农村系统一贯到底。二是要坚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压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发挥好党组会、局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效应”,用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和载体,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要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学习,保证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能,确保政令畅通。四是要以“作风革命”为抓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改进调查研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聚焦“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一是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各类农业农村法律法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二是要端正作风。要认真抓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大力治懒、治散、治庸,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谋划、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公信力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在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内开展干部职工礼仪提升、文稿提升、爱我岗位提升“三大提升”行动。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八县(区)农业农村局、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

IMG_9824

IMG_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