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3 19:51: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13日,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并作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临沧应急管理应警示的几个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国安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

期间,还举行集体安全生产承诺仪式。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全省多地先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立即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立即在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守住农业农村发展底线,切实维护好农业农村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安全生产“国之大者”,扛稳扛实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农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一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要结合部门实际,对标对表,抓实防范工作。二是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围绕生产、生活、工作等实际,守牢自检自查底线;要围绕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守好整改底线。三是要扛实党政同责的责任。要结合农业安全生产,检查是否签订责任状(责任书)、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制度是否建立等。四是要围绕畜牧、渔业、农机、农药、农村能源等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围绕《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二是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大豆生产、科技推广、绿色有机认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招商引资、科技培训、农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超前谋划和研究好全省粮食生产现场会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现场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