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17 11:16: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16日,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并作讲话,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共临沧市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临沧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2019年至2021年全市违反保密法律法规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支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三农”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全党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在学习中注重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加深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其内涵精髓、理论品格和真理力量,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市“三农”决策部署、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工作能力水平。一是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二是要扛实责任,推动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重点抓好“糖、茶、果、菜、牛、药、咖”等特色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要统筹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固定资产统计、农村面源污染整治、乡村治理、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高素质农民培训等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亮点、经验、典型的总结提炼。各科室、各单位要围绕粮食生产、茶叶产业发展、肉牛产业培育、农机和农艺相结合、现代农民培训工程、农村综合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总结提炼出一批典型经验、典型案例。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