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素质提升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29 16:41: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政治修养、综合素质,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打造信念坚定、水平一流、能力突出的农业农村干部队伍,市农业农村局决定于6月29日至7月15日组织举办三期干部素质提升暨2022 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6月29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国军主持,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中宇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三农”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迫切需要。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劲头、讲求学习方法,把握重点,确保学习培训取得事半功倍效果。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带着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学习中要戒骄戒浮戒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过程当成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争做爱学习善学习的典范,相互之间多交流多沟通,互学互勉,共同提高;二是要鼓足学习劲头。在学习中要深入思考,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把集中辅导与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培训与学习研讨结合起来,把提高能力水平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从严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三是要改进学习方法。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勤学、广学、深学上下功夫,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培训期间,一是要严守学习纪律。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参加培训,自觉服从管理,听从安排,集中精力,边学习边思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求真务实的学风树立良好的形象;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做到学的扎实、学得管用、静下心来善始善终完成学习任务,真正达到在培训中增长知识、提高本领的目的;要严肃培训纪律,严禁迟到、早退;要自觉严肃学风、端正态度、专心听讲,维护好课堂纪律,把优良的学风贯穿整个培训过程。二是要善于沟通交流。要珍惜这次机会,多讨论、多交流,交流工作方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习中,要根据学习培训的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改进方法,真正使自己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提高,积极投身岗位中,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四是要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克服“工作太忙”、“没时间学”、“学不学都一样”等错误思想,珍惜这次培训机会。

据悉,该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3天,期间,将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中宇分别就《提高政治“三力”,树立正确“三观”》、“文稿提升”作专题辅导,并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副组长彭联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李洁老师、临沧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专家子幼老师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礼仪提升”、心理健康服务等作专题辅导。同时还安排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石凤海作题为《固本强基筑阵地,创新服务促发展》的经验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所属15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