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素质提升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01 21:24: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日,为期3天的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素质提升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小结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带领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作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中宇宣读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表扬决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的2名党员颁发纪念章,为50名优秀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树林局长指出,该期培训,在培训人员、培训内容、授课专家邀请、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做到了计划周详、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呈现出了以下3个方面特点:一是讲课质量好。这次邀请的几位授课专家,理论造诣深、实践经验丰富,讲课内容精彩。二是学习效果好。这次培训班时机特殊,正值七一之际,培训的课程设计丰富,教学形式鲜活,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例分析,既有专家授课,也有领导讲学,是一期针对性强、体验性强、实用性强的培训班。三是培训纪律好。3天的培训各位同志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都能够积极参训,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期间没有迟到早退及无故缺席的现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身素质,丰富了党风廉政、公务礼仪、文稿撰写、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政治立场,强化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意识。

树林书记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走深走实走心,要结合工作来感悟、来应用,把强大的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一是要深学笃行,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总书记教导,把对党忠诚刻印在脑海、体现在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做的我们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不做的我们坚决不做,自觉做党的“三农”事业的顶梁柱、接班人;要把各科室、站所的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对待,坚持个人服从集体,下级服从上级,本职服从中心,自觉把各自的工作置于全局总体工作中去观察、去思考、去谋划,自觉把个人的工作融入到全局性、整体性工作中去,做到深想一层、上想一级,从而更好地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要能干会写,提高自身素质本领。要高度重视提升写作水平和总结提炼的能力,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活动结束后都要及时进行总结,把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归纳成具有高度的典型经验,形成工作亮点。三是要勤奋务实,培养良好工作作风。要“挑得起担子,俯得下身子,吃得了苦头”;要担得起重任、扛得起重活;要主动调研、抓住不放,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有吃苦的精神,发扬“愈是艰难愈向前”的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每一件事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十分珍贵的“思想充电”和自我提升的经历,通过培训,促进了反思,提升了素质,理清了思路,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下步,我们将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做文章,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把学习养成一种习惯,积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积极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期3天的培训,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副局长张中宇分别作了《提高政治“三力”,树立正确“三观”》、“文稿提升”专题辅导,并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副组长彭联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李洁老师、临沧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专家子幼老师分别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礼仪提升”、心理健康服务等专题辅导。期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石凤海作了题为《固本强基筑阵地,创新服务促发展》的经验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所属15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