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凝聚基层党建力量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9-27 10:34: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秋分时节,五谷飘香。9月23日,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永德县开展“支部+支部,为民办实事”和科技下乡活动。

党建领航,凝聚基层共建力量。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永德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和永德县大山乡忙角村党支部在忙角村委会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座谈,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让“支部+支部”加出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三个支部15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忙角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绿美临沧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共享“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贡献力量。同时,为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传达党组织的关怀,临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到忙角村3名困难党员家中探望,仔细询问了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科技下乡,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根据《临沧市畜牧兽医队伍及从业人员5年(2021年-2025年)培训工作计划》,按照《临沧市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方案》,结合忙角村产业发展需求,组织举办了“大山乡忙角村养殖技术暨临沧市2022年第五期动物疫病防控综合技术培训班”。中心派出1名农业推广研究员、3名高级兽医师、2名兽医师,通过现场授课、座谈交流、现场答疑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以生猪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共培训忙角村生猪养殖户、永德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大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专业技术人员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沟通,解决了群众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助推忙角村养殖产业发展,切实帮助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