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爱我岗位提升行动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30 18:24: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30日,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爱我岗位提升行动会议,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并作讲话,会议邀请市巡听旁听工作组领导参加并作点评。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云南省公务员转任办法(试行)》;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对标职能职责,就如何推动“三农”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对局领导、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发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新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提升人才工作能力水平。在学习中要注重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加深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同时,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凝聚“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精神力量,团结一心,共同致力于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六轮培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特别要重点学习好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六轮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围绕“两廊七带八园”绿美产业发展思路,重点抓好以绿美乡镇、绿美村庄、绿美产业建设为重点的绿美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科室、各单位要夯实责任推动工作。一是要把开展爱我岗位提升行动作为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落实人才工作的举措来抓。全面提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素质,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能够担得起农业农村发展重任的“三农”干部队伍。二是要抓好“三农”人才培育、选拔、使用、管理工作。要完善人才管理制度,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以开展现代农民培训工程为契机,抓实高素质农民培训,推进农民职业化,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三农”队伍。三是要“抓”实农业、“统”好农村、“引”好农民,发挥好“压舱石”作用。要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主线,推动“茶、糖、果、菜、牛、咖、药”等重点产业,扎实抓好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农业环境保护、农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绿美乡村、农业综合改革、“十百千”工程等工作,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守住脱贫人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乡村建设行动落地见效。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