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爱我岗位提升行动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1 23:26: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6日,中共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爱我岗位提升行动会议,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并作讲话。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对标职能职责,就如何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农”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对局领导、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发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市直农业农村部门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谋划市直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部门各科室、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在职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在学习上要做到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部门各科室、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认真研读工作报告,抓实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农业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主线,推动“茶、糖、果、菜、牛、咖、药”等重点产业,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及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农业绿色发展、农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绿美乡村、农业综合改革、“十百千”工程等工作,切实推动乡村建设行动。三是要“抓”实农业、“统”好农村、“引”好农民,发挥好“压舱石”作用,抓实示范区建设,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创建卫生城市、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工作,守纪律、扛责任,讲奉献、勇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彰显农业干部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范。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