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对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检查考核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2-06 18:33: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2月6日,临沧市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对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开展检查考核,并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会上,市委第五检查考核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视联络办公室主任张红伟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代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个人述责、述廉、述职,其他局班子成员作个人书面述责、述廉、述职;期间,还对局班子及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选人用人、政治素质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还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痕迹资料。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集中检查考核,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的一次“大体检”,是对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作风效能的一次“大检阅”,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建设堪当临沧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希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严肃认真地对待检查考核工作,客观公正报告和反映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正确看待和运用考核结果,让检查考核成为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成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班洪班老乡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农业农村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推进“三农”工作。

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严格工作流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四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六是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七是要进一步查缺补漏。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市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动员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开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对待此次检查考核。要深刻认识此次检查考核是对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作风、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要配合检查考核组做好测评、谈话等各项工作,完满完成此次迎检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搞好民主测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填写好相关表格,确保民主测评客观公正、真实准确。

市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