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1-17 11:21: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情况,牢固树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2023年1月1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甘蔗技术推广站、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9个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建重点工作,都能亲力亲为、直接谋划推动,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责任,都能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有力的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市直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各支部在下步抓好党建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忠”字铸魂,提高机关党建引领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抓住“三会一课”这个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活”字增效,提高机关党建凝聚力。要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自主式、开放式、互动式组织生活,深化主题党日、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等活动,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起来、认真起来、活跃起来。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提高机关党建保障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评。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46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对15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