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县管护分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暨 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8 15:02: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对野生动植物关注和保护的自觉性,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营造自然保护区周边中小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县管护分局大朝山管护站到云县大朝山西镇中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专题讲座1场35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防灭火作业本230份,宣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同时,鼓励中小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当好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为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师生们认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树立了依法保护环境的法治理念,让学生把关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传导给每位家长、传播整个社区,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创建平安林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