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双打”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6 19:27: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和《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有效预防制售假冒伪劣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促进和保障绿美行动种苗质量及林草种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3日,市林业和草原局根据各级“双打”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在沧江园广场、种苗培育基地、绿美临沧建设相关单位等地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林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重点向群众、单位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林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行动中来,发现违法线索及时举报,有效遏制生产经营假劣林木种苗案件的发生。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林木种苗和林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林草种苗“双打”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了依法治种、依法用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