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时间:2022-01-26 17:3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4日上午,中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军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1

  会前,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绍军同志通报了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刘绍军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互相“咬耳扯袖”的过程中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姜勇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环节按要求推进,不走样,不变形。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找到了问题,也找到了问题的原因,达到预期目的。会后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刘绍军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要求,查摆问题是手段,整改落实是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如何,最终都落实在一个“改”字上。一是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制定和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二是要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成效,着力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心真情服务于人民。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阿金芳  唐永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