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强化科技支撑发展临沧坚果产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7 14:46: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临沧市通过搭建科研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大数据平台和溯源体系等措施,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临沧坚果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

   一搭建科研合作交流平台。临沧组建了“国际澳洲坚果研发中心”、建成了国家坚果类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草原澳洲坚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守攻院士工作站先后在临沧挂牌落成,与中国林科院、中国热带农科院、西南林大、云南省农科院、云南省林科院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形成长期、稳定的人才交流合作关系,各大科研院校分批次选派博士专家驻临开展科研指导。是建立质量管控体系制定发布了临沧坚果良种苗木培育、嫁接苗、丰产栽培、高接换种、主要有害生物防治、肥料与农药使用、果实采收与采后处理、鲜果收购质量要求、带壳果、果仁等10部地方标准,建立了临沧坚果标准化质量管控体系,有2个企业和3家种植户的坚果标杆基地通过了全球良好生态农业认证(前身为欧盟认证)。 “临沧坚果”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是建成临沧坚果大数据平台和溯源体系依托坚果通手机APP强化临沧坚果质量管控平台,建立从原料生产、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溯源体系,通过全面管控和监督形成独立的商品二维码对产品进行质量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