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推进作风革命凝聚发展“精气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7 11:56: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5日下午,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要求”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承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授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专题党课

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临沧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为开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一同志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为题,在对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涵义、开展的背景和相关规定的解读基础上,阐述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要做到“三多三少”,即:要多抓落实少开会、多找办法少扯皮、多下基层少空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普朝柱同志以《强化自我革命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题,提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在职责上发力在问题上发力在措施上发力在效能上发力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育能、市林业科学院院长杨玉春及3名机关科室代表,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交流,突出主题、结合实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以及思考、想法和建议,达到了学习研讨的效果。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承锐同志以《转作风提效能,凝聚发展“精气神”》为题,从探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看到“差距”才能激发“斗志”、永远不要怀疑努力奋斗的意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会议指出,要按照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临沧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创新解放思想、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认真按照局党组制定印发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15条措施,通过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大讨论大排查活动,厘清重点工作任务和办事流程“两个清单”,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落实提速行动、工作提效行动、办文办会提质“四个行动”,执行首问首办制、服务承诺制、工作调度制、跟踪问效制、监督考评制“五项制度”,持续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夯实林草事业改革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摸清资源家底、认清发展形势、攻克发展难点,转作风提效能,凝聚发展“精气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做到任务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任务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过硬作风和效能推动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把平凡工作做出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