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第二期“林草干部大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6 17:42: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2日,“林草干部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大会议室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兵同志围绕“林草招商引资”与全体干部职工作交流。

   李兵同志围绕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和平时调研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林草产业招商引资现状,介绍了常用招商引资的模式,从“无中生有”抓招商,要打破惯性思维;“对赌招商”求双赢,要突破求稳思想;“上门求商”谋发展,要破除等待观念三个方面,对如何有效解决“林草产业招商引资难”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措施建议。

   听了李兵同志的讲解后,大家都深受启示和教育。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育能表示,听了李兵同志讲授以后,对林草招商引资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对每个“林草人”,特别是从事、接触林草招商引资工作的同志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为大家今后林草招商工作提供了借鉴。

    局林业草原改革与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单孟祥表示,李兵同志的讲座注重实效,理论联系实际,紧扣林草招商的重点、焦点、难点、痛点、堵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行解析、进行思考和提出对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解放思想谋发展的思考课、激励课,对自己的启发和教育很大,以后工作中,将与时俱进,多学习、勤思考,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市林业科技教育管理站站长谢凤瑞表示,作为具体抓招商引资的工作负责人,通过听讲座收获很大。倡导大家要打破墨守成规、条条框框,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推进招商,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环境,以人人都是招商员、个个都创招商环境的氛围,切实提高招引实效,努力完成今年的林草招商任务。

   通过举办大讲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林草部门既是生态保护的主责部门,又是产业发展的主责部门,林草部门要念好“山字经”、唱好“林草戏”,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开足招商引资“全”马力,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作出林草系统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