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林业和草原科技“三个双百”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4 10:39: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2022年度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三个双百”培训班开班,邀请朱有勇院士林下中药材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中心、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校的20多位专家,为各县(区)遴选出的800多名乡村农林技术能手授课,着力培养临沧林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主力军。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市林业和草原局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市林科院和市农业学校承办。培训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针对林草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课程设计,涵盖核桃及其林下、坚果及其林下有机中药材、云南甜龙竹的高效栽培及农林产品加工开发等系列课程,帮助学员了解林业发展前景,丰富更新林业知识,提高学员种、管、养实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