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推进会议提出:奋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7 16:19: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816日,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下步工作,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科学谋划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奋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围绕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差距、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重点汇报了林板(林浆)一体化产业发展、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市林业科学院院长分别对分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林草行政案件查处整改工作。开展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抓好国家和省级涉及破坏森林资源疑似图斑核查,确保图斑核实率、准确率达100%;违法案件按时依法依规查处整改到位,案件查处率和问题整改率达100%。二是积极谋划和推进林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林地资源优势,用好政策支持,盘清资源家底,盘活林地空间,突出重点特色,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推进林板(林浆)一体化、核桃精深加工、临沧坚果提质增效和林下产业发展。三是抓实“林长制”工作。做好机构和队伍保障,落实林长巡林等制度,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四是做好林地要素保障服务工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重点保障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障好光伏等新能源建设项目,保障好公益性公墓、开发区建设等项目建设用林。五是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加快推进营造林项目和草原生态治理项目,积极推进国储林贷款项目。依据最新的国土三调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协作,抓好退耕还林“落地落实”。会议还对种苗工作、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

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承锐同志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林草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亮点频现、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认清发展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一是着力推进林长制工作。以林长制的落实,让各级林长制成员单位和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林草、关注林草、支持林草,推动林草事业发展;二是抓好林草产业发展。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引进企业,集约经营,推进林板(林浆)一体化等产业发展。三是要抓好安全维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森林防火、防病虫害、防乱砍滥伐“三防”工作,确保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服务好基层和群众,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让每一名林草干部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市林业科学院主要领导,各县(区)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分管行政案件查处领导和办案人员,市林业和草原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