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入临沧开展行业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6 15:07: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8月31日至9月1日,由省林草局林场种苗处处长张伏全同志任组长的调研组一行2人,深入临沧市开展林草行业安全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双江自治县东来林场、忙安林场、勐峨林场以及凤庆县庆丰核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防汛抗旱、林区道路、林场保障性苗圃建设以及涉林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制度上墙、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干部职工、护林员、涉林企业负责人、作业人员等进行座谈。

   调研组认为,临沧市在开展行业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取得了多年无森林草原火灾和无涉林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显著成效,同时,对抓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等部门的对接联系,提前谋划工作方案和措施,突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林区道路、危房安全等重点,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国有林场建设。与“绿美行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找准林场发展定位、目标和功能需求,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大力发展乡土树种、特色树种,做好苗木储备供应,建设“醉美临沧”。三是要保护和用好森林资源。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提升森林经营质量,充分发挥森林这个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等“四库”作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