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1 09:35: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15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各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市林业科学院主要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承锐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廖承锐同志主要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概况、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大方面进行了宣讲。

廖承锐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用力、落实到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扎实有效、生动可感的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要对照林草工作的定位和使命任务,付诸于林草工作的具体行动。

廖承锐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赋予林草部门重大历史使命。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报告中找方向、找政策、找抓手、找措施、找路径、找项目。一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二要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绿美云南、醉美临沧行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的国土绿化、城乡绿化方面的项目支持,巩固提升存量、扩大扩面增量,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快推进森林碳汇的开发和交易。三要多措并举抓实抓牢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南滚河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巩固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效,让野生动植物得到更加有效保护,让植被群落自然景观得到更加完整保留。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要认真组织对照报告的新要求、新部署,好好分析研究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想方设法提升保护区生态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四要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立足临沧资源特点和优势,巩固和发展好核桃、临沧坚果、林板一体化、种苗、林下经济,要研究生态康养、森林旅游等新兴产业。五要坚决守住林草安全底线。要发挥好林长制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林草执法体系建设,着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重大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坚决守住林草生态安全底线。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端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工作、作风效能革命、干部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和生活融合,营造风清气正林草干事环境,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树立远大理想、矢志为国奋斗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