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林发〔2022〕141号关于临沧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时间:2022-07-21 15:27: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周正伟、王文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镇康县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项目支持的建议》(第67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综合协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核桃产业作为关乎民生大计、关乎发展大计、关乎生态建设的大事加以谋划推进,今年,市政府将核桃产业发展,纳入全市7大产业延链强链补链的重要工作事项进行专项督办。2021年10月,我局制定印发了《临沧市“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国际一流的临沧核桃和临沧坚果“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全产业链加工生产基地、坚果交易中心。2022年3月,《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下达2022年林业和草原重要工作任务的通知》,将抓好核桃提质增效、提升核桃初级加工能力等,作为今年“打造世界一流的坚果之乡”的重要工作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区),并组织完成了核桃提质增效80万亩,其中镇康县5万亩。

二、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

今年上半年,市林业和草原局向省林业和草原局争取到位核桃、临沧坚果产业项目补助资金940万元,是争取到位林产业项目补助资金最多的一年。其中,争取核桃低效林改造3万亩(临翔区、凤庆县、永德县各1万亩),到位补助资金600万元(临翔区、凤庆县、永德县各200万元);争取镇康县新建临沧坚果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生产线1条,到位补助资金100万元;争取凤庆县新建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生产线4条,到位补助资金240万元。

三、财政支持情况

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土绿化支出方向、湿地等生态保护支出方向下达临沧市5154.74万元,主要用于林木良种培育补助、造林补助、森林抚育补助、湿地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科技推广等,其中镇康县切块下达701.4万元,下达镇康县的林业发展资金可统筹安排用于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项目;按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将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项目与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项目有机结合,纳入镇康县级整合资金项目库,统筹整合中央、省市衔接资金及涉农资金发展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抓好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积极多方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提质增效做强核桃基地建设,内培外引,补齐核桃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产业链。

最后,感谢你们对全市林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市的林业工作。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