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2-03-22 15:07:5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cyj/2022-00006  发布机构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日期  2022-03-22 15:07:59
 文  号   主题分类  林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200000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一是负责依法保护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二是负责制定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负责组织实施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规划;四是负责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五是负责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界标设置和管理;六是负责管理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各项生态旅游活动;七是负责协调处理好辖区与周边的关系,做好其他相关工作;八是完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2.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内设机构。一是综合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财务、人事、信息、安全、日常外事、保密、督查、信访、档案、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资源保护科拟订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管理计划、基本建设规划等。负责自然保护区边界勘定、纠纷调处、界桩埋设、日常巡护管理、生物多样性监测、环境质量监测、水文监测、综合科学考察、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宣传展示自然保护区建设及科研成果,开展生物多样性状况及发展趋势评价,配合自然资源公安部门依法查办破坏自然保护区资源的违法行为;三是社区管理科拟订社区管理计划、生态旅游规划,确定社区共管目标,调处社区与保护区的矛盾,解决资源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宣传自然保护法律法规,普及生态环境知识,积极动员村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了解社区发展需求及发展潜力,争取项目支持,促进社区发展;管理辖区生态旅游活动,协助查办破坏自然保护资源的违法行为。

3.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及其内设机构。一是对应履行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工作职责,负责辖区的资源保护、社区管理、科研监测、旅游管理、管理站点建设等各项管护工作;二是管护站负责组织护林员巡山护林,履行巡护报告职责;负责辖区护林防火工作,制止和参与查办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负责辖区林地纠纷调处、界桩维护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政策法规,普及自然保护知识;负责做好辖区社区管理、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三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资源保护科、社区管理科,下设5个管护分局,分别是:1.临翔管护分局;2.凤庆管护分局;3.云县管护分局;4.双江管护分局;5.耿马管护分局。

5个分局下设15个管护站,分别是:1.博尚管护站;2.南美管护站;3.忙畔管护站;4.邦东管护站;5.三岔河管护站;6.凤山管护站;7.鲁史管护站;8.大朝山管护站;9.大丙山管护站;10.爱华管护;11.大户赛管护站;12.忙安管护站;13.坝糯管护站;14.勐永管护站;15.勐撒管护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推进资源管护工作。一是持续做好保护区勘界定标工作,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逐步完善提升保护区界碑、界桩的设置标准,增加设置数量。二是进一步压实管护责任,不折不扣持续抓好保护区林下种茶、违规养殖等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排查,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绿盾专项行动等整改成果,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三是抓实保护区灾害防控,着力抓好林草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林业有害生物日常监测,确保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四是持续加强干部职工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坚持严格执法,依法管理,加大破坏保护区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适时跟踪落实植被恢复状况,依法管好保护区森林资源。

2.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实施。一是有序推进冠斑犀鸟、绯胸鹦鹉调查监测。按照项目监测规程,摸清保护区冠斑犀鸟、绯胸鹦鹉的种群数量、分布范围及其生存环境状况,尽快完成调查监测任务,确保项目顺利验收。二是抓好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2022年能力建设项目、临翔管护分局三道箐管护点及凤庆管护分局鲁史管护站建设项目的申报、实施、验收等有关工作。

3.逐步提升社区共管能力。一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保护区周边社区、学校等开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二是积极引导保护区周边群众科学调整产业结构,逐步减少对保护区森林资源的依赖,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参与保护意识,逐步解决保护区与周边社区群众利益矛盾问题。

4.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八月”重要回信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融入保护区工作中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新理念,稳步推进保护区各项工作。二是创新形式、与时俱进、务求实效,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学习,通过读书、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坚持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原则,以参加省市培训、组织培训班、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学习和专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管护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四是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临沧有我、不负临沧”的责任担当精神,推动每一项保护区工作落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4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938,154.9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38,154.9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原因说明: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938,154.96元,其中:本年收入11,938,154.96,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38,154.9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原因说明: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938,154.9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38,154.96元,其中:基本支出11,938,154.96元,原因说明: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项目支出0元,原因说明: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89,932.16元,主要用于部门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56,140.44元,主要用于部门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开支。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04,362.28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在职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费用开支。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04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事业单位医疗费用开支。

“2130201-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行政运行”支出9,043,271.92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818,408.16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016,608.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16,608.00元)。

津贴补贴581,820.00元(其中:基本支出581,820.00元)。

绩效工资4,955,640.00元(其中:基本支出4,955,640.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89,932.16元(其中:基本支出1,089,932.16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56,140.44元(其中:基本支出756,140.44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4,362.28元(其中:基本支出204,362.28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8,950.64元(其中:基本支出88,950.64元)。

住房公积金818,408.16元(其中:基本支出818,408.16)。

办公费1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20,000元)。

水费7,200元(其中:基本支出7,200元)。

电费1,5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00元)。

差旅费103,8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3,800元)。

会议费1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0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元)。

培训费1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元)。

公务接待费3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000元)。

印刷费3,2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3,200.00元)。

工会经费60,332.16元(其中:基本支出60,332.16元)。

福利费46,761.12元(其中:基本支出46,761.12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2,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00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公务接待费预算数30000元,共接待30批次,每批次10人。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公务接待费情况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 2022年1月1日起,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26,293.28元,原因说明: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前,我单位尚未独立核算,相关资产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登记入账管理。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1.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2022年我单位无项目预算(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2022年我单位无项目预算(本次下达),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2022年我单位无项目预算(另文下达),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5.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6.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7.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200111

  
附件【110903008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0322101646923.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