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2-03-22 15:41:5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cyj/2022-0000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日期  2022-03-22 15:41:59
 文  号   主题分类  林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100000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部门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林业和草原、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2.依法保护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制定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规划;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界标设置和管理;组织和监督管理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各项生态旅游活动;管理和指导勐捧、勐堆、薄刀山、忙丙后箐、雪竹林山5个管护站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并根据巡护监管职能职责和实际工作需要设置管护点、检查站(点);协调处理好辖区与周边的关系,做好其它相关工作;完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业务;3.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内设科室职能职责:(1)综合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作工作。承担文秘、财务、人事、信息、安全、日常外事、保密、督查、信访、档案、政务公开工作。(2)资源保护科:拟定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管理计划、基本建设规划等;负责自然保护区边界勘定、纠纷调处、界桩埋设、日常巡护管理等工作,协助查办破坏自然保护区资源的违法行为。(3)社区管理科:拟定社区管理计划、生态旅游规划,确定社区共管目标,调处社区与保护区的矛盾,解决资源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宣传自然保护法律法规,普及生态环境知识,积极动员村民参与生态多样性保护;了解社区发展需求及发展潜力,争取项目支持,促进社区发展;管理辖区生态旅游活动,协助查办破坏自然保护资源的违法行为。(4)科研监测所:负责辖区生物多样性监测、环境质量监测、水文监测、综合科学考察、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宣传展示自然保护区建设及科研成果,开展生物多样性状况及发展趋势评价。4.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下设各管护站:负责组织护林员巡山护林,履行巡护报告职责;负责辖区护林防火工作,制止和参与查办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负责辖区林地纠纷调处、界桩维护等工作;宣传贯彻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政策法规,普及自然保护知识;负责做好辖区的社区管理、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管理等工作;协调处理好辖区与周边的关系,做好其它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为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社区管理科、资源保护科、科研监测所;下设5个管护站,包括勐堆管护站、勐捧管护站、薄刀山管护站、雪竹林山管护站、忙丙后箐管护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保护区管护基础得到夯实。一是管护队伍不断壮大。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于2019年12月完成机构法人登记注册以来,按照考察调动一批、招考一批的选人用人机制启动管护局工作调动人员筛选和考察工作,目前全局共有在编在职工作人员32人。二是法律法规宣传持续深入。充分利用“植树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节日在保护区周边开展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2次,粘贴发放宣传资料、图册2000多份。三是保护区范围调整及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果。最新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矢量数据得到国家技术专班基本认可后,省林草局依据镇康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成果,指导临沧市启动了以预案中提出的优化方案为基础的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南捧河管护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按程序聘请和协调第三方迅速推进保护区总体规划及相关报件材料的外业考察和文本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总体规划报批各项工作,夯实保护区依法管理基础。南捧河管护局工作专班多次到省林草局、林业规划院、西南林业大学和曲靖中匠公司进行工作汇报和对接第三方,现场研究解决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组织第三方到保护区内开展外业实地考察和群众问卷工作,切实推进《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申报书》《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综合考察报告》《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论证报告》《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风险评估报告》《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各种类型矢量图,以及保护区自然景观、保护对象图片及多媒体视频材料,范围调整增加区域自然资源权属证明等相关报件材料的编制、修改和完善工作。目前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已经按省林草局意见完成《总体规划》及相关报件材料的修改完善工作,具备上报条件,将按要求上报《总体规划》报批工作。四是林草领域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完成云南省自然保护地2019-2020变化图斑核查20个,已整改10个,其中:立案查处2个、规划调整4个、拆除设备2个、完善手续2个。完成2015-2018年南捧河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监测核查点238个,遥感动态变化监测核查点2个,工矿用地8个。上述问题经核实共涉248个点,其中:列入管理台账175个,问题台账73个,已整改完成。五是联合相关部门抓好管护工作。联合县林草局和各乡(镇)开展勘桩立界外业调查和“毁林种茶”回头看整改工作;协同县林草局严厉打击保护区内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共34起,移交森林警察大队处理28起。

2.项目争取及组织实施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实施好2020年度“三区”科技人才选派项目。2020年度我局涉及省级选派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2人,期间,科技人员深入勐堆片区蚌孔、竹瓦等5个村开展“三区”科技服务,完成村情调查,结合当地产业实际编印科技服务手册,组织开展技术培训5场次,切实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林业产业技术服务,不断提升群众产业技术水平,促进增收致富。二是实施好绿孔雀监测及重要栖息地保护修复项目。项目方案批复总投资20万元。2020年11月正式启动绿孔雀监测工作,先后聘请了7名监测员,在竹瓦片区(勐堆乡、勐捧镇)11个点对绿孔雀生境、种群及个体数量等情况进行监测,多次拍摄到绿孔雀觅食、开屏求偶、幼龄孔雀等珍贵画面。2021年1月22日组织开展绿孔雀监测业务技术培训班,并对绿孔雀保护法律法规进行宣传。2021年3月以来,多次深入到竹瓦片区绿孔雀重要栖息地(勐捧镇三台山、勐堆乡张笑后山、混战山),对绿孔雀栖息地进行了实地勘察,制定了《镇康南捧河2020年绿孔雀重要栖息地保护及生境改造修复细化措施》,对绿孔雀重要栖息地内过密灌、乔木林进行人工梳伐,对栖息地水源点进行人工改造,在水源点附件种植辣椒、豌豆等进行人工补饲。截至目前,绿孔雀栖息地修复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三是积极开展项目申报。积极做好2020年省级支持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财力补助“2021年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建设”项目的申报,计划争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初级实验室建设和各管护站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完成2021年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上报工作,获省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实施,项目资金50万元。完成编制保护区内的森林管护基础建设等四个专项规划和相关数据开展调研调查,主要包括管护局建设、管护站建设、管护点建设、管护哨卡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510万元。

3.其他有关工作。一是协调和沟通镇康县各乡(镇)统筹抓好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灭火、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日常巡护等工作,建立值班制度。二是支持配合镇康县委、县人民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4月份以来,抽调干部职工参加镇康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及网格管理,投入1300多人次、物力和财力,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参加镇康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健康教育,抓好包保责任区卫生监督工作。三是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初级实验室和各管护站建设的前期基础性工作,已对项目拟选用地进行实地踏勘。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31人。在职实有3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351,515.8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351,515.8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财务收入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351,515.89元,其中:本年收入4,351,515.8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51,515.8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政拨款收入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351,515.8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351,515.89元,其中:基本支出4,351,515.89元,因本部门2022年1月起开始独立核算,没有上年度数据;项目支出0元。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预算单位支出情况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 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8,214.40元,主要用于部门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9,323.74元,主要用于部门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开支。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2,790.20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在职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费用开支。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20.0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事业单位医疗费用开支。

“2130201-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行政运行”支出3,320,106.75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91,160.80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351,515.89元,其中:基本支出4,351,515.89元,项目支出0元。

基本工资936,276元(其中:基本支出936,276元)。

津贴补贴354,084.00元(其中:基本支出354,084.00元)。

绩效工资1,851,984.00元(其中:基本支出1,851,984.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8,214.40元(其中:基本支出388,214.4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9,323.74元(其中:基本支出269,323.74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2,790.20元(其中:基本支出72,790.2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2,737.09元(其中:基本支出32,737.09元)。

住房公积金291,160.80元(其中:基本支出291,160.80元)。

办公费7,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7,000.00元)。

印刷费1,5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500.00元)。

水费3,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00.00元)。

电费1,5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00元)。

邮电费11,3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300.00元)。

差旅费8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80,000.00元)。

维修(护)费5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500.00元)。

会议费2,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0.00元)。

培训费2,5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2,500.00元)。

公务接待费1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0元)。

专用材料费8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800.00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00元)。

工会经费18,725.52元(其中:基本支出18,725.52元)。

福利费14,620.14元(其中:基本支出14,620.14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0000元,共接待10批次,每批次10人。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公务接待费情况无增减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 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市对下转移支付:市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54945.66元,无变化情况,原因说明: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因此,无上年数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临沧澜沧江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实行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管理的批复》(临财资环发〔2021〕51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1月1日起,镇康南捧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财务实行独立核算,相关资产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统一管理,因此,无上年数据。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1.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2022年我单位无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支出预算项目,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2022年我单位无本级项目支出绩效,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2022年我单位无另文下达项目支出绩效,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5.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6.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7.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8.新增资产配置表。2022年我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因此,此表无相关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100111

  
附件【南捧河预算公开表20220317060136029.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