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21 16:07:26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cyj/2022-0002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日期  2022-09-21 16:07:26
 文  号   主题分类  林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301000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

2.负责林业和草原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拟定林业和草原技术标准规程,承担林业和草原技术监督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植物新品种保护和研究承担国内外林业和草原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

3.负责编制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规划、年度计划,负责林业和草原重点科技推广项目,指导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科技普及工作;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林业和草原科技项目的申报争取及实施工作;参与森林和草原灾害预警与防控技术研发,参与制定有害生物对森林和草原的灾害防控技术措施。

4.指导林业和草原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体系、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与技术服务

5.负责林业和草原吸引外资及人才引进工作,负责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有关组织联络洽谈,组织有关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承担林业和草原科技学术交流。

6.拟订临沧市林业和草原产业标准。

7.完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市林业科学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牢、做实。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研究制定了《临沧市林业科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严格落实《临沧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一对一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真正做到忠言常提、警钟常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强化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纪政纪的学习,不断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三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实施办法精神及市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规定。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农林产业发展上的一些困难。切实改进会风,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精简文件材料,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对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从严审批、从严控制。五是按照要求报备相关工作情况。深入领会重要事项报备的重要性,严格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和《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重要事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制度》,确保重要事项报备制度贯彻落实。

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建工作推向深入抓出成效。认真按照《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党建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讲座、接受党史法制教育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委会10次,党员大会9次,主要领导和支部书记上党课4次,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到临沧市委党校参加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启示”“红色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三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健全完善组织生活督促提醒、报备报告、通报处理机制,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制度,形成党员干部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系列平台开展自学,提升学习培训质量和效果。五是开展党群共建。积极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制度,积极到所在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及林业科普宣传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效地举措,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2.着力统筹协调推进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工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市林业科学院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年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4次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治安防范力度,较好地确保了单位和谐稳定,全年未发生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无群体性事件。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促进了单位全面健康发展,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

3.狠抓职能职责落实,林草科技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全力实施林业和草原可持续发展“六大工程”,为临沧农林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强大的科技支撑力量

——实施科技创新支撑建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程。以实施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专项“临沧市林下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研究”项目为依托开展用材林下中药材雪胆、金线莲美登木高效栽培示范种植,探索出了适宜临沧本土的林下产业发展种植成本低、效益高、适应山区并易于推广的林下中药材优良模式和高效关键技术,为临沧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实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临沧800.39万亩核桃全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发展工程。以提高核桃“产果三率”(大果率、饱果率、多果率)为主攻点,推进实施“核桃提质增效新型实用技术示范与推广”“凤庆县核桃初加工标准化示范”项目。“核桃提质增效新型实用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探索研究出“降冠、开心、疏枝、整形”的核桃经营管理模式,示范区核桃产量大幅增长,品质得到较大提升。实施的核桃和坚果林下高效种植模式研究项目,为坡地固土保水、土壤生态安全、林果林下高效、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探寻到了重要模式。制定凤庆县“一县一业”核桃全产业链6部标准,有效规范临沧核桃的品种、育苗、栽培技术、初加工技术等各个环节,从源头上保证临沧核桃品质,延伸核桃产业链

——实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临沧262.77万亩临沧坚果全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发展工程。以提高临沧坚果“产果三率”(大果率、饱果率、多果率)为主攻点,推进实施“澳洲坚果丰产栽培和肥料与农药施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滇桂黔石漠化地区特色作物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临沧坚果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临沧市澳洲坚果品种改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开展坡地逐年垒台、科学施肥、科学整形修剪、林下科学套种等关键技术的示范推广,示范样板达到了国际创新的先进水平。探索出的临沧坚果林下“三薯一豆一花”即魔芋、芋头、马铃薯、竹豆、藏红花生态高效化栽培都成为了项目区助农增收的农林复合经营较好模式,同时也为培肥林地土壤、改善土壤物理结构和化学现状、平衡土壤菌群、优化土壤生态环境找到了可行措施。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永德县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临沧坚果种质资源圃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永德县建设一个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临沧坚果种质资源圃”,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临沧265万亩临沧坚果全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发展。

——实施科技创新支撑临沧用材林(竹)高质量跨越发展工程。以做好临沧用材林(竹)关键环节的技术为抓手,全力推动临沧用材林(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发展。在临翔区马台乡完成“优良竹种甜龙竹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技术推广示范”课题,完成示范样板地建设240亩,带动推广2300亩;通过采用集约化经营技术,竹林的鲜笋产量、质量大幅度提高,样板地实现年均亩产量提高2.5倍,经济效益提高5.5倍为临沧笋用竹开发、竹笋产业培植奠定良好的科技基础。

——实施科技创新支撑林下有机中药材、林下草本经济作物和山地草原等产业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发展工程。参与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林下中药材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中心在临沧市临翔区小道河林区打造了林下有机三七高效培育示范基地210亩。同时完成松树林下雪胆、金线莲、滇黄精、西南远志4种中药材的高产高效栽培及其土壤生态保护优化关键技术研究,为临沧“十四五”期间建成以三七、重楼、滇黄精等云南(临沧)道地药材为主的林下有机中药材20万亩(其中三七5万亩),实现一产、二产为主,三产融合的林下有机三七产值200亿元以上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施全面提升临沧新时代现代林业和草原科技高素质队伍建设工程。一是着力实施林业和草原科技“三个双百”工程。即用三年时间(2021年—2023年)在全市培养100个核桃及其林下作物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团队,创办100片高标准示范样板;培养100个临沧坚果及其林下作物高效栽培技术团队,创办100片高标准示范样板;培养100个林下有机中药材(松树林下有机三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团队,创办100片高标准示范样板。联合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临翔区政府在临沧开设了林下有机三七“双百”工程2021年度人才培训班,来自林草科技人员、基层党政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民代表共100多人参与培训。核桃、临沧坚果“双百”工程已完成全市8县(区)培养对象的遴选,11月1-14日举办了两期培训班。二是以项目合作实施为载体,切实提高市级林草科技队伍建设水平。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千方百计向上争取林草科技项目,并与“国内大学及科研学院选派博士驻临创业合作站”驻临博士开展项目合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博士一起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和学术水平,今年我院有1个团队和3名科技人才入选市级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育对象。三是全面提升县(区)、乡(镇、街道)、村三级林业和草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深入县(区)、乡(镇、街道)、村,采取室内讲解、观摩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林草科技培训。举办临沧坚果“产果三率”专业技术培训16场次912人、核桃“产果三率”专业技术培训10场次393人、林下有机三七种植培训8场次758人、金线兰(莲)林下高效栽培技术培训1期120人。

4.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运用,成为推动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国家坚果类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草原澳洲坚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张守攻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林下中药材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中心、国内大学及科研学院选派博士驻临创业合作站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已经在临沧产出的农林牧产品品质测定、核桃和临沧坚果及其林下作物立体生态高效种植研发及初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优化生态建设战略布局、林下有机三七科技示范种植等方面发挥出了较好的科技带动引领作用,在科技创新推动临沧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初显成效,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必将在“十四五”期间成为推动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5.加强互动对接,对外合作不断深入和拓展

加强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6家大学科研学院互动对接,通过推进双方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项目合作等方式,合作交流显著增加,使临沧林业和草原科技紧跟国际林业科技前沿动态,助推高水平临沧林业和草原建设。

6.着力向上争取林业和草原科技项目资金

根据林业科学研究与攻关的重点内容,结合近年来林草产业发展的需要,认真组织申报各类林草科研及推广项目,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全年共争取到项目资金510万元,其中:临沧市澳洲坚果品种改良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100万元、“金线莲”林下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30万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澳洲坚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项资金140万元、林下有机中药材生产关键技术与示范40万元、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项200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室、林业和草原科学实验室、临沧坚果研究所、核桃研究所、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临沧市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站)、对外联络工作站7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7人。其中:事业编制27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1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标注空表: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本表无数据;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本表没有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430.5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15.16万元,同比减少58.8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6.56万元,占总收入的94.43%。与上年对比减少565.16万元,同比减少58.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向上争取项目减少,经费收入也就相应减少;其他收入24万元,占总收入的5.57%。与上年对比减少50万元,同比减少67.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与各部门合作的项目减少,经费收入也就相应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667.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37万元,同比增长4.27%。其中:基本支出369.24万元,占总支出的55.29%,与上年对比减少9.51万元,同比减少2.51%;项目支出298.55万元,占总支出的44.71%,与上年对比增加36.88万元,同比增长14.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涉及一个项目结题,项目实施力度较上年大,故项目经费也就相应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林业科学院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69.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51万元,同比减少2.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8月有一人退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55.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3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1%。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6.78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林业科学院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8.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88万元,同比增长14.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涉及一个项目结题,项目实施力度较上年大,故项目经费也就相应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农林水(类)支出188.25万元,主要用于林业技术推广项目:《临沧澳洲坚果丰产栽培和采后标准化初加工示范与推广》《金线莲林下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国家林业和草原澳洲坚果工程中心》《临沧坚果林下种植示范推广》《澳洲坚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推广与示范》《临沧坚果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经费支出,其中:澳洲坚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推广与示范》《临沧坚果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属于非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7.45万元

2.科学技术(类)支出110.3万元主要用于云南“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项目、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临沧市议程创新专项“临沧市林下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研究”等项目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1.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51%。与上年对比增加59.43万元,同比增长10.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涉及一个项目结题,项目实施力度较上年大,故项目经费也就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类)支出363.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5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和机构运行经费,以及云南省“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项目、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临沧市议程创新专项“临沧市林下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研究”等项目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9.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发放退休人员工资。

3.卫生健康(类)支出31.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3%。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4.农林水(类)支出153.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27%。主要用于林业技术推广项目:《临沧澳洲坚果丰产栽培和采后标准化初加工示范与推广》《金线莲林下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国家林业和草原澳洲坚果工程中心》《临沧坚果林下种植示范推广》《澳洲坚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推广与示范》《临沧坚果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24.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2%。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33.33%。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未发生支出。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公务接待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和财务核算,精简和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持平。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未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1.5万元与上年持平;因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没有公务接待支出,故无与上年对比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未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未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未发生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因此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因此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零。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2021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费为零。未发生国(境)外接待,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因为临沧市林业科学院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临沧市林业科学院资产总额253.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4.35万元,固定资产49万元,无形资产69.97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89.1万元,同比减少69.92%,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04.05万元,同比减少81.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发5号文“国库集中支付结余不再按权责发生制列支”的相关要求,财政收回结转资金年末固定资产增加16.86万元,同比增长52.4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固定资产22.9万元;无形资产减少1.91万元,同比减少2.6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形资产摊销本年未发生处置出租房屋建筑物;未发生处置出租车辆;未发生报废报损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政府采购,故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1年我院项目绩效自评金额335万元,共4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235.73万元,支出152.01万元,支出率64.48%。其中:《临沧澳洲坚果丰产栽培和采后标准化初加工示范与推广》《金线莲林下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临沧市澳洲坚果品种改良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临沧市林下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研究》为议程创新科技专项,项目期限为三年。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良好。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300301111

  
附件【临沧市林业科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