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林草部门要自觉做好“绿美临沧”的宣传者推动者维护者先行者

时间:2022-10-21 16:42:4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自动生成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10-21 16:42:49
 文  号   主题分类  林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10月19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承锐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生态保护修复科李新华同志对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重点内容问答进行了传达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同志,科室代表鲁云龙同志、陈德荣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视角作了交流发言。廖承锐同志围绕绿美云南专题以《林草部门要自觉做好绿美临沧的宣传者、推动者、维护者、先行者》为题,立足林草部门职能职责,从“怎么认识、怎么把握、怎么行动”三大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林草部门要准确认识当前推进绿美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好相关政策要求,从积极开展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保护好绿美森林资源、发展好绿美林草产业、做好绿美行动的业务指导和资源保障四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对绿美临沧建设的认识,积极参与绿美临沧建设,自觉成为绿美临沧行动的宣传者、推动者、维护者、先行者。

   会议强调,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是云南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美丽中国在云南建设的创新实践,林草部门将充分发挥好林长制作用,压实治林责任,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持续抓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乱砍滥伐等工作,在执法队伍建设、林地要素保障、自然保护区管护、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上再用力,对标先进、查找林草产业发展的短板和差距,创新探索出一条核桃、临沧坚果、木竹加工、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