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委员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临沧市林业局    作者:   时间:2023-03-27 18:39: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7日,中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委员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书记李辉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

会前,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以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各班子成员安排充足时间,以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以问题导向,坚持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检视材料。

会上,李辉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代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李辉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从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本质原因如实呈现出来,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李辉同志强调,组织生活会是检验机关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一段时期内思想认识和工作成效的一种有效手段,要求会后要按照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最后,李辉同志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要督促指导各支部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结合委员挂钩联系支部职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督促指导支部做好支部届满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二要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结合林草部门,深入思考研究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上下功夫,要积极大胆探索“党建+x”品牌建设,突出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林草特色党建品牌上持久发力,确保党建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