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时间:2021-11-23 17:5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期,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研究制定印发了《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由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抽调21名林草干部组成7个检查考核组,分别对18个局机关科室和5个下属单位(含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考核,是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 临沧市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行的一次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是近期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统筹两个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检查考核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检查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在被考核单位自检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核查、反馈意见等方式,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问题、剖析根源并抓好整改。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阿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