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读书会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时间:2022-01-18 10: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各项林草工作。2022年1月15日,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读书会。

  读书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贡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只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才能拥有定盘星,人民才能拥有主心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党才能拥有政治灵魂,人民才能拥有精神支柱,我们才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考出好的成绩。

  会上,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军同志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真正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上持续用力,看任何问题、作任何决策、抓任何工作,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要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动力,切实抓好林草工作。紧紧围绕履行林草核心职能,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认真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林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优质生态产品供给,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努力把临沧建设成为祖国西南的绿色屏障,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绿色明珠,乡村振兴中的绿色标兵。(唐永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