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中共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6 17: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月24日下午,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代表、群众代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学超同志、组织科副科长李晓茜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军同志主持。

0a1f8b16cd92d86b5883e2a98011ca4

  会议听取局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学超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作点评讲话,刘绍军同志对下步机关党建工作提要求。

  会上,王学超副书记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精心准备,讲成绩实事求是;二是态度端正,找问题比较精准;三是抓住要害,谈目标思路清晰。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的点评,切中要害,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传导了压力,充分体现了局党组抓党建的决心和担当。同时,也指出了2021年市林业和草原局基层党组织在智慧党建工作推进方面有差距。针对存在问题,一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构建“知责、明责、履责、问责”的落实链条。二是要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推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清楚应该做什么、需要做什么、必须做什么。要推行项目化工作法,逐一对标完成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动车组”。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按照市委“全省有影响、单项争第一、整体上台阶”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正确处理好党建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关系,在“结合”“贯穿”“渗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刘绍军同志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一是压实责任抓整改。按照考核发现的问题及会议点评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明确整改清单,逐级压实责任。二是树牢意识抓党建。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认真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加强对所在支部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促支部抓好各项工作。三是明确要点抓落实。找准林草部门结合点、切入点,研究好、谋划好2022年党建工作,并以党建工作引领为出发点,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最终落脚点,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真正形成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氛围,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阿金芳  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