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林业和草原局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1 16:40: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1日至17日,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下设各党支部按照中共临沧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文件的通知要求,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对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会议指导。

会前,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思想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规定的内容,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各位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整个会议开得很严谨、很认真,大家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清洗了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从而更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思想基础,凝聚了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