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实


来源:    作者:鲁世宏   时间:2022-11-24 09:47: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1月17日,市河长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河湖巡查联合调研督导检查。联合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临翔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南汀河大文省控断面、博尚水库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提升整治,以及博尚水库环湖截污、镇村畜禽粪污处置、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等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建安,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市、区两级河长办、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强调,在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县(区)检察机关和河长办要把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为提升河湖保护法治化、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以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为主要任务,加快美丽临沧建设,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提供支撑和保障。

下步工作中,市河长办将继续加强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有关工作,按照全面落实河(湖)长在河湖保护治理中的领导责任和检察长在服务保障河湖管理保护方面的法律监督责任相关要求,高位推动协同领导、办案协作、联合工作、信息共享机制落地见效,共同推动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河湖生态全链条、全流域管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