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王新友   时间:2023-02-17 18:58: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6日,临沧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跃臣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抓好2023年全市水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明确提出将结合水利行业特点,围绕年度中心工作,聚焦关键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岗位,持续推进精准监督,切实做到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水利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平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平与局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市纪委市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市水务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临沧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总体布局之中,全市水务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清廉机关”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推动临沧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王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剖析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张之政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临沧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对系统施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聚焦“思想要紧起来、责任要扛起来、风险防控要严起来、警示教育要抓起来、日常监督要硬起来、廉洁底线要守起来、党员干部形象要树起来、干部队伍要好起来”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朝着党中央确立的目标勇毅前行。二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坚决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四是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制度建设、廉政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时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零容忍的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五是要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实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质效,经常性抓实抓好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并结合水务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认真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六是要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持续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把关键人的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管住管好,坚决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七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纠治“庸、懒、散、拖、乱”等问题,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坚决确保任务一发布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八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依规依纪管党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水利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九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健康生活情趣、廉洁自律作风,全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十是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始终坚持以更高、更优、更严的标准和措施,全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水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临沧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