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组织挂钩村一水村“两委“到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岗村学习美丽庭院建设


来源:    作者:马晓青   时间:2023-02-21 08:3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将“美丽中国化为绿美云南、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花园临翔建设,充分发挥挂钩帮扶效能,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2023年2月17日,市水务局工会主席马林华带队,组织挂钩村一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到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岗村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创建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首先,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观看了忙岗村的“六微”模式视频,随后,实地参观了新风路、稻香路、通海路,沣露井、甘露井、雨露井,睦邻巷、明礼巷、长寿巷,兰花业态、茶叶业态、私厨业态以及“美丽庭院”户,听取了青华社区工作者关于忙岗村制定“八提倡、八严禁”居民公约、落实“门前三包”、“微积分”管理办法等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做法,并就“美丽庭院”创建的历程、做法、成效,以及如何完善庭院设计理念、如何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如何完善长效管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既让一水村看到了其他村的特点和亮点,又让一水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一水村多向先进村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改进创建方式方法,狠抓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标准,真正把“绿美一水”、美丽庭院创建这件民生实事做实做好,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