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来源:    作者:陈子东   时间:2023-02-21 11:38: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5至17日,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行赴临沧市考察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2月17日下午,临沧市水务局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谢江松副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闻明德副总工程师一行开展交流座谈。临沧市水务局局长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副局长洪立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临沧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临沧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及重大项目谋划有关情况。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以及企业多年来取得的重大规划、勘测设计和项目建设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有关情况。

周平对两个国企莅临临沧考察交流及对临沧水利改革发展的关注关心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周平表示,临沧蕴藏着丰富的水资源,资源禀赋位于全省前列,但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仍然存在时空分布不均,面对城市空间拓展、工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水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依然存在短板和弱项。需要以加快水网建设为目标,以推进“五个一批”为抓手,全面推进“兴水润临”工程,加快补齐水利基础短板,逐步消除工程性缺水和区域性缺水,着力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周平强调,希望在推进新阶段临沧水利改革发展中,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寻求发展的空间和合作领域。

双方一致认为,临沧市具有丰富的水资源,水资源开发利用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开发潜力,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应进一步深化建立合作沟通联络机制,落实落细战略合作意向,为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调研中,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行深入澜沧江、南汀河、罗闸河,就规划的南汀河水库和南汀河灌区、两岔河水库扩建和云凤灌区、南汀河水生态修复治理与水资源开发利用、澜沧江糯扎渡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水生态修复治理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相互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面向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抢抓国家新一轮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入的重大机遇,在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勘测设计、数字孪生、智慧水务、投融资和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深化交流,以合作共谋发展,以合作开拓创新,为推动新阶段临沧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