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来源:    作者:陈子东   时间:2023-02-24 15:56: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2023年2月21日上午,临沧市水务局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咨询集团副总裁张显书、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国祥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两手发力”推进大中型灌区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信息化及数字孪生、水源工程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及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与沟通。

座谈中,临沧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大中型灌区规划建设和续建配套改造、农业综合水价改革等有关工作情况。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三农三水三张网”的产业定位,以八大业务板块为支撑,介绍了企业专注和致力于农业、农村、水资源问题的解决和服务,集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处理、城乡供水、现代化灌区、智慧水务、水系连通、水生态治理与修复等领域集项目规划策划、研发设计、投资融资、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运维管理及智慧化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

临沧市水务局局长周平对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从全国首个农田水利改革项目——陆良到元谋等项目的成功建设运营,在“两手发力”的实践道路上进行的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推广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认可。周平表示,临沧市水务局把2023年作为临沧水利的改革攻坚年,要在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重大改革工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打通水网建设“最后一公里”,实现“以水养水”。希望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适时深入临沧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农业综合水价改革等全领域、全产业链开展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临沧水利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咨询集团副总裁张显书表示,在未来,公司将沿着“两手发力”这一谋求发展的路径不断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加强与临沧市水务局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企业在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气候、不同作物、不同种植结构下的丰富经验,“两手发力”联合打造农业综合水利改革试点工程,为推进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打牢基础。

临沧市水务局副局长杨果,局办公室、农水科、建管科、重大项目办和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