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沧源召开


来源:    作者:陈小涛   时间:2023-02-24 16:31: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3日,临沧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沧源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两个“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以现场参观交流和召开推进会的形式进行。

会上,沧源县、永德县水务局,省水投公司,云南省建投第二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沧源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果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供水安全事关亿万百姓福祉,各县(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今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和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全市2023年10件惠民实事中的农村饮水保障任务,打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收官战,做好沿边行政村供水保障项目达标验收与管理,全面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3年行动,不断夯实和改善全市农村供水保障的基础和条件。

会议强调,当下已进入春旱季节,农村供水保障水量不足问题日益突显,全市8县(区)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计划实施项目301件,总投资15.09亿元。截至目前,开工建设134件,完工103件,开工率、完工率、资金到位率偏低,投资完成率全省排名靠后,加快推进两个“三年行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交账意识,加强斗争本领,对标履职责任,要攻坚克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争朝夕推前期,快马加鞭抢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水利投资和谋划储备项目不足的县(区),要查缺补漏、精准调度,尽快迎头赶上,力争年内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

会议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切实压实政治担当。各县(区)、各参建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顶层设计,紧扣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规划,聚焦两个“三年行动”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按照“七个精准”要求,有序推进全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标准化建设。二是理性分析,切实找准短板弱项。此次现场交流学习,就是要求各县(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找出短板弱项,发现成功经验、做法,取长补短,着力解决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推进严重滞后、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推进缓慢的现状。三是履职担当,切实担起各方责任。在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各县(区)政府、水投公司、水务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牢固树立“项目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合力推进全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3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301件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项目,4月底前全面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项目建设。四是严守底线,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各县(区)要牢牢把握“质量是工程建设生命线”和打造廉政示范工程的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严把质量、稳控投资、按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努力打造高标准、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同时,要深调研、抓融资,紧紧围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高效率、高质量抓好两个“三年行动”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实现“项目清单”抓进度、“销号管理”抓落实、“总结分析”抓成效的工作闭环。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负责人;省水投公司临沧区域总部负责人;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的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