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县水务局开展小水电站生态流量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7 15: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确保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双江自治县水务局联合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对全县辖区内所有小水电站进行生态流量专项监督执法工作。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8人2车次,覆盖全县10座水电站,11个取水口,11套生态流量监测设备,重点查看了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设备运行、生态流量泄放等相关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水电站业主要履职尽责,加强巡查维护,确保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设施持续正常运行,严格按照核定的生态流量值足额足量泄放,持续保障生产环境安全。

下一步,双江自治县水务局将持续加强与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紧紧围绕生态流量管理目标开展水量配置、流量调度、监督管理等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完善监测设备。一是科学制定水利工程调度运行方案,保证基本流量下泄,维持河湖生态系统基本需水量。二是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力度,提升小水电生态效益,突出小水电站在改善自然景观、和谐人水关系、助力水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三是通过科学规划设计、规范建设管理、优化调度运行、治理修复生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行业监管等措施建设生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管理规范、经济合理的绿色小水电,稳步推进小水电站绿色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