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 局》


来源:    作者: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3-03-10 09:24: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临沧市水务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深刻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党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聚餐饮酒问题深刻教训。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乱象绝不是小事小节,折射出的是干部作风素质。酒后失德必然影响干部职工形象,影响单位形象,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吃请问题以事立案,提级办理,彰显了省委、省纪委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以小见大”“以小见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决心。

会议强调,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纠“四风”树新风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聚餐饮酒典型案例教训,深入反思“四风”之害、失责弃守之害、脱离群众之害,坚持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律己之念,从管住“吃喝的嘴”等小事小节做起,自觉净化生活圈和朋友圈,坚决杜绝“看片人”成为“片中人”,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小事小节上自觉遵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和严格自律这根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感震撼,备受警醒,真正体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临沧水利人的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铸牢清正廉洁的纪律防线,为持续推动临沧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党委下设各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