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开展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景治霏   时间:2023-03-10 10:57: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加强全市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市水务局成立由分管副局长李俊同志为组长,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检查组,对各县(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2月27日至3月3日,检查组先后深入永德县、镇康县、耿马县,对10座病险水库和4座已建成水库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水库工程现场,检查组听取了各县水务局关于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雨水情测报和大坝监测设施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照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及相关规程规范,查找水库日常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检查组在各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县人民政府、县水务局及项目参建各方,就除险加固项目推进滞后、日常水库运行管理不够规范、病险资金不到位等问题,充分进行交流商讨,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寻找破解方法。会上,检查组要求切实加快相关项目进度,克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同时,对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压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完善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和水库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未雨绸缪,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