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3月份“5+X”主题党日活动暨“正‘植’有你”党建带群建活动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王国翠   时间:2023-03-13 18:25: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认真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到下属河底岗零级电站开展3月份“5+X”主题党日活动暨“正‘植’有你”党建带群建活动。

紧跟时代新步伐,学习两会新知识

党支部书记李燕娟同志聚焦全国两会上微党课,向全体党员宣贯两会知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年两会金句和今年的两会热词,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对两会知识的学习领悟,加深党员对党和政府大政方针的全面认识,激励党员立足水利行业和岗位实际,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党章党规,做政治明白人

党支部组织党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尺,增强党性修养,要以党章为镜,经常对照检查转变作风,要以党章为秤,以学促干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用实际行动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党支部为3月入党的1名同志过政治生日,为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祝福,激励和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感谢党组织的关心与培养,并表示将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严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开展视频教学,强化党性修养

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视频和植树节宣传教育视频,引导全体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美好家园

在植树环节,大家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干劲十足,带领群众员工除草、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经过半天的挥汗奋战,近三十棵果树种植任务圆满完成,为河底岗零级电站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室内到户外,从党员到群众,从理论到实践,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涵,而且让党支部更具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生产抓好党建工作,在学“深”、做“活”、干“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让党员在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品质、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见效。(设计院公司党支部,王国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