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开展南汀河临翔段巡河


来源:    作者:王眉锋   时间:2023-03-17 16: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3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带队到临翔区现场办公,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绿美临沧建设等工作进行交办。期间,调研了南汀河水质监测、河道采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绿美河湖建设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听取了临翔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交办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市水文水资源局局长李诚参加现场调研。

赵子杰强调,要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举一反三、统筹兼顾,严格标准、提高质效,全面、坚决、彻底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临翔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尽快摸清主要污染源,加快项目包装,完善配套污水管网,全力推进面源污染治理,继续巩固提升水质达标成果,确保实现国家、省级下达的水质监测断面年度考核目标。

随后,市水务局、市水文水资源局召开了水文服务临沧水利中心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水利厅党组的高位推动下,临沧市水文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全面推进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挂牌设立水文服务河(湖)长制办公室,在南汀河大文、河底岗、姑老河、大湾江4个国家基本水文站设立“水文服务河长制工作站”,全力服务临沧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树立了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省水利厅对水利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更严的目标要求。市水务局、市水文局相关科室要加强工作联动,点对点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好规划引领,在推动南汀河数字孪生流域项目建设的同时,组织指导各县(区)抓好水务领域数字孪生数据摸底调研工作,为抢抓机遇、加快水务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狠抓水文站网建设管理,全力做好水文监测基础性支撑服务,为水旱灾害防御,河湖水生态保护做好水文服务,更好发挥“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作用,为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提高全市水利行业安全治理水平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