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湖携手”共护绿美河湖


来源:    作者:俸义文、熊林安   时间:2023-03-23 17:20: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节约用水、建设绿美河湖的浓厚气氛,切实把“校湖共建”模式走实走深,在第三十一个“世界水日”、第三十六个“中国水周”期间,临沧市康家坝水库管理局党支部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亚洲微电影学院党支部、临翔城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上善若水”主题党日活动,让水文化、水知识走进校园。

亚洲微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绍彬以“漫谈水文化”的主旨发言,拉开了本次“上善若水”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亚洲微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李云勇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问题,与大家交流标杆党支部建设经验。市水务局水资源科李若孟同志给党员师生们作水资源情况知识宣讲,呼吁大家爱水、惜水、节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临翔城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李正媛给党员师生们带来了自来水净水工艺解答,让大家了解如何从源水变为能喝的自来水。市康家坝水库管理局党支部书记赵思源强调,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坚定政治引领“基本点”,深挖业务融合“切入点”,聚焦党建共建“着力点”,深化交流合作,切实达到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以及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凸显的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纪录片《水利人的一天》和创意短视频《一滴水》。

会后,党员们来到校园各个角落,通过悬挂横幅、政策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宣讲河湖长制、“绿美河湖”建设相关政策,并开展节约用水、防溺水安全教育,积极解答现场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了师生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此次“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向师生们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宣传水知识、保护水环境、建设绿美河湖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康家坝水库管理局“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新动能,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擦亮了“校湖共建”品牌底色,推动了管理局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保护临沧河湖水环境资源、助力“绿美临沧”、“绿美河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