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全面加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8 17: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力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高质量发展,我市结合项目实际,建立倒逼工作落实机制,制定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及竣工验收计划,并安排专人对工程进度实行周汇报和月报送,以工程进度助推项目建设;同时,各县(区)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明确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组织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县(区)有序组织2022年4件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新建项目审批和开工建设。2022年3月8日,临翔区水务局召开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临翔区蚂蚁堆乡曼启村坝兔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技术交底会,组织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并邀请蚂蚁堆乡政府与曼启村委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底现场踏勘。加快推动坝兔河小流域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流域水系整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降低农村面源污染、实行生态农业推广、人居环境改善,打造山青水绿富强安居的美丽乡村。

图片1

  【在建项目竣工验收取得新成效】

  各县(区)水务局高度重视已完工的项目,加快项目竣工验收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发挥效益。2022年3月11日,永德县水务局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永德县勐黑坝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综合治理工程县级验收。项目治理措施充分发挥了保水、保土、栏沙蓄水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图片2

  2022年,临沧市计划组织实施4件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其中:永德县扎摸小流域二期工程、临翔区蚂蚁堆乡曼启村坝兔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已开工建设,云县杨柳树小流域工程、双江县允俸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各项工作。项目建成后,可全面提高流域内蓄水保土能力,有利于保护水源,提高耕地的水利化程度,促进项目区产业结构调整,大大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提高人均年收入,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发展。(付如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