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系统“除风险、补短板、促发展”工作2022年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管薇   时间:2022-06-24 08:48: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根据《临沧市水务局“除风险、补短板、促发展”工作调度方案》,6月22日,临沧市水务局系统“除风险、补短板、促发展”工作2022年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市水务局副局长洪立云作工作安排部署,副局长杨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6个方面重点水利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经过第一、二次的调度,各县(区)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下步的工作中,各县(区)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堵点、难点,靠前谋划、靠前部署、靠前行动,为2022下半年工作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切实把效率提起来、把缺项补起来,确保2022年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县(区)水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大胆作为,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抓好重点水利工程推动。各县(区)务必要下大功夫抓实项目前期及新开工项目,务必要下大力气抓实“三项指标”目标任务,务必要抓实项目新开工、务必要落实好投资执行。二是坚定不移的抓好整改销号。要切实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抓实“十三五”水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涉水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克期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工作。三是坚定不移的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抓好河湖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河道彩砂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四是坚定不移的抓好防汛抗旱。要坚决扛起防汛责任,抓牢抓实“四项”措施,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扎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抓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五是坚定不移的抓好安全生产。各县(区)务必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抗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县(区)水务局局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各在建、已建中型水库管理局局长,水利安全生产业务股室负责人;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